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什么是
LTV
CAC?
LTV
是客户终身价值,CAC 是客户获取成本,
LTV
/ CAC 为二者的比值。 客户终身价值(
LTV
:Life time Value):有时被称为客户全生命周期价值,指的是每个用户(购买者、会员、使用者)在未来可能为该服务带来的收益总和。 ② 为什么要计算
LTV
/ CAC?
LTV
/ CAC 是一个计算效率的关键工具,即销售和市场营销漏斗。它通过提出一个简单的问题:一个客户的价值(
LTV
)是否大于获取该客户的成本(CAC)?
LTV
的计算方法为: 如何有效计算
LTV
和CAC? ? 其中LT为用户的平均生命周期,ARPU(Average Revenue Per User) 为用户在平均生命周期中的平均收入。
葆宁
2019-12-19
6.9K
0
标签:
数据分析
浅谈游戏运营中
LTV
的计算
用于预估
LTV
的计算公式 3. 计算及预估
LTV
3.1. Excel计算及预估
LTV
3.2. Python计算及预估
LTV
4. 补充 1. 基于以上概念,接下来我们再详细介绍
LTV
的数理逻辑、利用历史数据计算N日-
LTV
以及利用历史数据预估
LTV
。 还是根据
LTV
的定义,假定arpu为恒定值,则
LTV
= LT * arpu。 Excel计算及预估
LTV
>>直接利用历史
LTV
计算和预估x日-
LTV
操作流程: 将历史N日-
LTV
绘制成曲线图 选中曲线右键—>添加趋势线 在趋势线选项中选择合适的模型(我这边选的乘幂,大家可以对数 图4:通过现有历史
LTV
计算和预估x日-
LTV
我们对比拟合结果:(如果想知道第N天的
LTV
预测数据,直接套用拟合函数公式即可) ?
可以叫我才哥
2021-08-05
11.6K
1
标签:
python
数据分析
快手 | 通过分桶的方式进行
LTV
预估
即:
LTV
_{N-\Delta}\leq \dots \leq
LTV
_N \leq \dots \leq
LTV
_{N+\Delta} 多任务框架需要基于输入x去同时预测T个不同时间跨度下的
LTV
\hat{y}=f(
LTV
_{N_1},
LTV
_{N_2},\dots,
LTV
_{N_t},\dots,
LTV
_{N_T}|x)\\ 1 \leq t \leq T,N_1 < N_2 < \dots 受此启发,本文尝试将整个样本集按照
LTV
分布切割成多个片段,使得每个片段中
LTV
分布的不平衡程度得到极大缓解。 2.4 归一化多项分布和独立单元 不同时间跨度的
LTV
值满足有序关系,比如
ltv
_{30} \leq
ltv
_{90} \leq
ltv
_{180} \leq
ltv
_{365} 。 分布的整体准确性,而不是
LTV
预测的点估计损失 3 效果 未来30天、90天、180天和365天的
LTV
值预估对比
秋枫学习笔记
2024-02-27
4.4K
0
标签:
网络
压缩
连接
模型
数据
华为 |
LTV
预测:基于对比学习的多视角模型
如果用户u在T内没有购买i,相对应的周期内
LTV
标签为0;如果T内有过多次购买行为,则相对应的
LTV
值则为价值总和。 模型对历史交易数据进行学习后,预测未来的
LTV
值,作为下一步行动(例如投放广告)的决策和参考 2.2 CMLTV框架 整体的GMLTV框架如下图所示,当每个batch的训练样本到达时,首先使用多视角
LTV
预估模型得到用户的购买概率和多个
LTV
回归结果,接着对batch中的样本应用混合对比学习策略,捕获样本间的内在相关性 2.2.1 多视角
LTV
预估 多视角
LTV
预估模块使用不同特征的异构回归器来从多个方面来分析输入样本 因此,变量 \theta 是一个包含形状参数和速率参数两个元素的向量,预测的
LTV
分数是它们相除的结果。 第二个是基于对数的回归器,旨在对数尺度上预估
LTV
分数,
LTV
原始值可以从0到百万级别,但是取对数后差异很小,更适合神经网络来处理,此回归器的输出为: \text{h}_l = ReLU(W_l h +
秋枫学习笔记
2024-03-06
2.8K
0
标签:
框架
模型
数据
函数
华为
SaaS 厂商关注 CAC&
LTV
,不如关注产品提高
本文编译:杨丽 编译自某外文网站 客户终身价值(
LTV
)=平均客户净利润÷流失 如果客户终身价值指数很高,却出现了负流失值,那么这个公式就显得不那么合适了,原因在于
LTV
变成了负数,而这明显没有呈现事实 1 新的
LTV
计算公式 对于产生「负流失」的订阅式经济而言(相比流失中的收入损失,扩大收入来源在于高比例的客户留存),你需要新公式计算
LTV
(包含扩张率和流失率)。 建议
LTV
/CAC>3。 除非你能很容易获取到大量资金,否则建议 12 个月的投资回收期,甚至达到 18 个月或更长。 建立新
LTV
模型需要的数据,请使用以下的电子表格工具: 1. 10 CAC 比值 我一直以来都在建议 SaaS 初创公司应该有一个
LTV
:CAC 比值应该大于 3。通过使用 DCF,
LTV
数值降低,因此该比值会降低。 我并没有充分证据表明:新比值应该会是多少,哪些公司会花时间决定是否使用 DCF 版本的
LTV
公式来观察影响
LTV
的因素。
人称T客
2018-03-22
1.6K
0
标签:
其他
用户增长 - BGNBD概率模型预测用户生命周期
LTV
(二)
summary_data_from_transaction_data 3.2 标准建模数据样式 参考文献 目前该系列的几篇: 用户增长——CLV用户生命周期价值CLTV 笔记(一) 用户增长 - BG/NBD概率模型预测用户生命周期
LTV
(二) 用户增长——Cohort Analysis 留存分析(三) 1 理论 1.1 BG / NBD概率模型介绍 数据运营36计(六):BG/NBD概率模型预测用户生命周期
LTV
,Python实现 参考文献: BG-NBD MODEL FOR CUSTOMER BASE ANALYSIS IN PYTHON 数据运营36计(六):BG/NBD概率模型预测用户生命周期
LTV
,Python实现 使用数据
悟乙己
2021-12-07
2.4K
0
标签:
python
data
frequency
model
time
expLTV:通过专家网络路由和高价值用户识别进行
LTV
预测
1.导读 Alt text 本文是针对
LTV
(生命周期价值)预估,提出的相关方法。
LTV
小于R则 p_u^{gwptr}=0 。
LTV
就会越大,所以作者把这个任务做成了回归任务。 2.2
LTV
预测和损失函数
LTV
预测部分整体和ZILN是类似的,但是作者再这两把原始ZILN中的 \mu 和 \sigma 分别拆分成了两个,对应鲸鱼用户和普通用户的 \mu 和 \sigma 。
ltv
是具有较强场景属性的问题,不同的方法只能参考。
秋枫学习笔记
2024-01-29
1.5K
0
标签:
设计
网络
函数
基础
路由
评估SaaS厂商不能只看
LTV
和CAC 更应看NPS?
如何评价一家SaaS公司,有人说看用户数,看日活,看营收盘面,也有人说更合理的方法是看
LTV
和CAC,而这些似乎也成为当前投资机构和业内评估SaaS厂商标准,但是
LTV
和CAC是否是唯一标准?
LTV
和CAC自然是商业模式可行性中不可或缺的两个变量。 值得注意的是,SaaS的
LTV
(生命周期总价值)甚至有可能比传统软件的
LTV
更高。 不看
LTV
和CAC 评估SaaS厂商应该看NPS 即然投资界的大咖们也认为
LTV
和CAC并非衡量SaaS厂商的唯一准则,那么如何测评一家SaaS公司优劣呢? 所以CAC获客成本多一些无所谓,
LTV
也可以是一个漫长的过程,但如果NPS净值不高,
LTV
的回收周期就变得遥遥无期了。
人称T客
2018-03-21
1.5K
0
标签:
其他
LTV
(Life Time Value) 生命周期价值是怎么计算的
N日-
LTV
,则直接将公式中的LT改为N日即可。 举个栗子:某日新增用户100,首日他们充值200元,则首日-
LTV
= 200/100 = 2元;第2天充值300元,则2日-
LTV
= (200+300) / 100 = 5元,以此类推... 7日
LTV
20210101 7 9 20210102 8 10 20210103 8 10 SQL参考2:计算加权
LTV
(多日) select count(distinct vopenid) as 7日
LTV
132432 8 9 预估未来
LTV
对于当天的充值收入来说只可能来自当天留存用户,而当天留存用户的人均付费金额为arpu,注意这里的arpu是指留存用户的arpu: 等价于
LTV
LT 是用户生命周期, 等价于: 假设arpu为常数,则可
LTV
= LT * apru估算
LTV
同样可用python或excel,拟合并预测未来的留存率,从而求得LT,并预测未来
LTV
。
曲奇
2022-04-02
5.5K
0
标签:
费用中心
sql
数据分析
游戏
腾讯 | ADSNet:基于自适应孪生网络的广告跨域
LTV
预测
1 引言 准确的
LTV
预估对于广告系统的准确性和有效性有重要意义,真实环境中的
LTV
数据稀疏性较大,使得模型预估
LTV
值时面临巨大挑战,这极大的限制了
LTV
预估模型的能力。 因此本文提出以下观点:利用广告平台外的外部数据来扩充样本,增强
LTV
模型的预测能力。 2.1
LTV
预测基础模型 为了更好地适应显示广告场景中
LTV
的复杂分布,本文构造了一个深度神经网络(DNN),以有序分类作为
LTV
预测的基础模型,包括编码层,专家层和塔层。 门控网络同样是MLP结果加上softmax函数,接受同样的输入并得到权重与每个专家网络输出对应,最终输出为加权和 2.1.2 塔层 塔层接收专家网络的输出并生成最终的
LTV
预测,游戏中客户的
LTV
数据通常表现出两个显著特征 将连续的购买标签转换为一组二元分类标签以反映排名信息,具体地,原始
LTV
标签被分配到一个段,该段表示
LTV
排序层级的段标签。这些段标签通过等频的方式划分,以保持各段样本大小相对平衡。
秋枫学习笔记
2024-07-25
1.7K
0
标签:
模型
数据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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